Myspace Comments

2010-04-19

七《jenny and her trip》

在Amsterdam的第二天。
早上送yaolei到Centraal火车站,因为她得上课了。
该火车站外表看起来很grand,
但是里面有点令人失望
之后就只是在city里溜达。
来到Dam Square,Amsterdam分行的Madame Tussaud蜡像馆就在这里。

然后我把吃不完的Digestive饼干喂鸟。
刚开始只是几只,
之后其它的看见有食物,
全部都飞了过来,
弄到我们的面前一片黑。
*因为是黑色的pigeons。
看!多叻!不懂它们吃了digestive饼干会不会diarrhoea?

剩下我们六个,
在Damstraat街头的几间纪念品点呆了一会,
大家并没什么扫货,
因为实在担心钱不够用。
之后我们就去找Damrak26的Exclusion旅游公司。。
我们订了2 30pm的tour到Keukenhof,
但是11 30am时我们就很闲空没有地方去了,
所以就问问可否join早一点的tour。
结果我们就顺利地join 12pm的团,
然后又可以在花园呆5小时。
(原本的tour只有2小时,价钱都是一样35euro。)

听*林老师说,
99年时他曾到访Keukenhof,
然后导游手他们100rm入门票。
听了令我乍舌也令老师心痛!
11年后的今天,入门票也只不过才14euro,
11年前可能会更便宜叻~
cis。。。吃人的导游!

Keukanhof距离city约40分钟车程,
很靠近飞机场。
当巴士驶近花园时,很多很多飞机一架架飞下来。。。
话说amsterdam只有一个机场,当然也是国际机场。
所以非常的繁忙繁忙!

路途上我们经过一片片绿油油的花田。
由于花还没开,所以只有绿叶。
只能感叹世界大转变了啊~
正常的话花应该开了。
但是去年的严冬温度降到-20度,
所以今年的花季也随之延迟了。

有点可惜,
但是还是看见一两片红、黄、紫色的花田。
好美好宽阔!
由于是公共假期,
很多外国旅客+dutch都来参观Keukenhof这个欧洲最大的花园。
一年只开放春天的两个月(花季)
多达7millions花茎,
我们花了5小时但是还是没有走透整个花园!
今年花园的主题是《with love, from russia》
证据就是那些russian dolls。
上图:甜美可人的wanhui和花花花拍照!

这里有个小小插曲:
就是hor,很hiao的我们交换scarf。
当天我用kelin的。
但是风很大,结果scarf飞走了。
后之后觉的我kancheong到差点晕倒!
幸亏wanhui帮忙check camera里的照片,
track看到底scarf在哪里不见。
然后我和bickie就回到原本的地点找。
是个小hut。
一对洋人couple坐在里面看书。
我问他们又没有看见一件scarf,
女的说有!而且她还很清楚记得是什么颜色thiam。
问她在哪里见到,她不大记得的告诉我:
“好像是在树上”
yiao!晕倒晕倒!
然后我们就找她指的方向,头一直往树上看。。
最后我们到走过的地方,
终于,那条scarf被发现了。
它乖乖的躺在一粒石头上等我们。。。fiew。

之后jinghui就吵要跟花和草地拍照。
我们的眼光就很好,选到一个有花有草地的地方,
突然间一个管理员跑出来阻止我们踏在草地上。
被骂! tersinggung!
走了五小时,
照相机也一粒一粒没有电池了。
6pm我们离开了花园。

回到city,疲累的大家选择Damrak的一家halal快餐店家解决晚餐。
我ordered的chicken wrap蛮好吃的!
以后一定要再吃过!

之后bickie和kelin跟我又到红灯区。
哈哈。。。好色的女子!
aih,我们只是想看看入夜的景色而已啦。
但是天还是很迟暗,
我们又很失望离开了。
有个男子的一举一动被我们发现!
见他在某亮着红灯的窗前比手划脚,
想必是在讨论价钱。
之后他就进去了。。。
yiao!

晚上我很累,整理好行李后一躺下就睡到像猪了!

*林老师是我中三时的华语老师
**感谢照片来源:wanhui、jinghui

2 comments:

piyasilo said...

Why you so disappointed with 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 it's still under renovation ma~~

Amsterdam只有一个机场, its name is Schipol Airport, one of the main airport for transit other than Frankfurt in Germany.

dorrene said...

cos.. i saw a grand station from ur pic.. em, yea, the schipol airport will be mentioned in the next post. =)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