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 Comments

2010-04-17

一《Jenny and her trip》

TRIP... Dublin, paris, amsterdam.

这让你雀跃万分?

我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以后不敢一次过参加两个国家以上或相等于超过七天的trip了。
我承认,当初是我硬硬要把三个国家挤在一个trip,
还差点吓死韵怡。
我的理由是,四年很短,走不完europe。

但是。。。

part1 人算不如天算!

well,我们看上了最经济最便宜的flight,ie Ryanair。
从Liverpool John Lennon机场出发前往Dublin的机票只cost十英镑。
(连我妈妈都不相信有这么便宜的机票,然后我的姑姑舅舅表哥堂姐全部也不相信)
okaylo,我们一上完最后一堂课,全部人就一窝蜂冲出Stopford Building。
回来冲凉、整理行李,等待出发。

晚上九点的飞机,我们搭五点的terravision巴士。
manchester距离liverpool只有五十分钟的车程。
但是无辜的我们被trapped在某路段的车龙里,
整整有一小时多。
这让我如坐针毯。
jinghui和kelin竟然还很有闲情在那边吃晚餐,
kelin还能在完全没有汤匙的情况下,把一粒完全没有去皮的kiwi吃到一干二净。
幸亏她并没有把那毛毛毛的果皮也吞下。

这时,车上已经有两名乘客赶不上飞机了。
紧张的我们,除了祈祷发愿,也不能做什么了。
我的adrenaline level已经高到爆炸。。。啊,不知要如何形容我的紧张。
总之就是很紧张啦~
我的双眼一直往车外看,
看看看看看看。。。
终于看到了有飞机标志的路牌。
fiew。。。
幸亏我们的飞机票没有burn掉。
可怜另外两名乘客,只见她们如雷般冲向counter询问,
然后飞快跑向departure gate。
希望她们赶得上飞机啦~
之后就一切顺利了。
我只知道,飞机里有一堆很喧哗的洋人。
也难怪他们这么喧哗,
因为他们很高兴,因为他们要balik kampung,因为easter break开始了!
跟我们同样的心情,只是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
才刚闭上眼睛几十秒,
就感觉身体正30度向前倾。
原来就快到dublin了。
yiao,我们的飞机比原本预定的时间早20分钟抵达。
原来yaolei跟我们的距离并不会很远啦~

精灵的jenny兼typical antie找到了最便宜的巴士往Dublin city去。
然后就在burgerking前面见到yaolei。
好客的她早已买了很多宵夜等我们,
真是感动!
那个在taco店买的chips特别好吃,贪心的我就orderyaolei买多一次来吃。。。哈哈。



yaolei的房间时设给disabled的人士的,
很大很阔,
很喜欢她的冲凉房。
她们flat的kitchen也真是的!
太豪华了吧?!但是yaolei却很少自己煮。
第二天,我们一行mancunians跟yaolei、美仁、欣沅、li-ann还有husna一起走dublin city。
wait,dublin的华文名字叫“都柏林”。。哈哈,有点好笑。

在都柏林付钱搭巴士完全是靠“信任”的。
司机座旁有个钱箱,
乘客把准准1.60euro投进去,司机就会出receipt给你,
完全不会怀疑你给够钱与否。

在st stephen park(哈哈,看到jenny被fish2 tegur写错名)
很美的公园。

Trinity college
也就是yaolei求学的地方。
好像是ireland最top的大学。
位于繁忙的路边,果然有如yaolei讲的一样:
一跨进校门马上很宁静。然后阵阵书香味就扑鼻而来。

Book of kells
原本需要9euro入场票,
但是因为我们是随着dubliners进场,所以就免费。
顶楼有一很大很大的图书馆。
就如cartoon里看到的一样,
需要爬楼梯上去才拿得到最顶部的书!


这个是一个卖鱼的女鱼贩的雕像。
名叫molly malone.
有首irish著名的歌是为她写的。


韩国 buffet。
8euro,但是除了kimchi之外,吃不出有韩国的味道。
可能是因为韩国菜跟华人菜没什么差别?
不懂啦,总之我吃得很饱,很开心。

Guiness Storehouse
看看guiness啤酒之所以这么醇香,能畅销全球的原因。
哦,只有四种材料:
Barley:种在guiness storehouse附近的园地。
water:清洁的山水,忘了是从哪座山流下来的水。
hops: 这就是弄到啤酒苦苦有黑色的材料。
yeast:酵母
最顶楼是全玻璃透视楼阁,可以看到很大很大的dublin(according to yaolei)。
我换了一杯橙汁;其他人则拿guiness啤酒。
结果每个人喝了一口酒时候的脸部表情都是一样的:
皱起眉头、五官挤成一团,然后把至少还有半杯的酒丢在桌上。


part2 Galway miss巴士记

这是本世纪我犯过最大的失误的一天!
话说3月28日,是lighttime saving day。
时间在凌晨一点移前一小时。
也就是说当天只有23小时。
但是一点钟之前大家都睡得像猪,
我没发现手机提示。
yiao。。。迷迷糊糊中听见yaolei接一通电话。
是德士司机打来的。
发生什么事呢?refer去敬语荟心-爱尔兰之旅吧!
Galway,没想到我竟然从没有听过这个名字。
可能是因为ireland本身对亚洲旅客并不怎么著名。
这个地方太漂亮了!
我想在summer时,它会更加漂亮!
怪不得所有去过爱尔兰的朋友都曾踏足Galway。

正常人都回在galway join两个tours。
一个去Cliff of Moher; 另一个去Connemara。
个人比较喜欢第一个tour,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关系吧?
Cliff of Moher很壮观哦!
wow,站在高高的海崖上,感觉自己是多么渺小。
阳光下,静静看着海浪不停拍打着海崖,
几十万年来如此,
随着水位退落,
可以清楚看见浮出水面的层层石头组成的cliff。


一路上经过很多养牛养羊的农场,
巴士上播着传统irish的歌谣。。。
ooo。。。
开心哦!完全忘了早上在dublin city晨跑的糗人画面。

还有ice age以后不懂经过什么process而形成的破破烂烂的石头。
(当时很眼睡,没听见导游介绍)
迷迷糊糊下巴士拍了一粒照。


去connemara当天,天不作美。
刮大风、下大雨。
然后我们就拍到很多鬼出游的照片。


来到kylemore castle。
这个深山古堡很大,但只公开一小小part给公众。
而且还收我们6euro。
是从前从前一个manchester买纺织品的富商为他的爱妻花了四年建成的。
一次他们一家人到埃及旅行时,
他的妻子因为发烧而离世。
墓园就建于古堡不远处。
之后富商也把castle间接转卖给一群修女。
古堡就建在一粒湖前。
但是这看起来像海多过像湖的湖看起来有点恐怖。
不知是因为湖位于山谷间,或是当天刮很大风,
湖面还会掀起浪,有点怪怪的。
但是overall的景色很美。
值得一游!


写到一半的时候,发现我要写的东西jenny统统写去了。
真后悔当初去london,害我回来后一直很懒惰update,
直到今天才update。
啊,很长篇大论ye!

8 comments:

双子流星 said...

yay! finally u uploaded your blog. hehehe.. a long long trip but also a nice nice trip. i miss the chips! they are sooooo delicious! chao yi, can you get the recipe and make for us? hehe..

JH said...

squii!!!u kept one referring me as JENNY!!!and u spell my blog's name wrongly lah dear!!

dorrene said...

bickie, hehe, i spent my saturday on this blog! huh!
well, y not u get the recipe leh? kan u are do free..hehe.i got potato, u can get some from me when u make the chips ya?

dorrene said...

jenny!

aiya, the name still mean the same ma.. don be so fussy dear~

双子流星 said...

谢啦,老兄!本人懒惰+厨艺不好~赫赫!所以叻。。。要靠你咯!!我也有波爹多哦~

fishfish said...

chao yii!! i miss ireland a lot!! esp galway!! so i like ur post A LOT!! <3
both tours are beautiful! but i prefer connemara cos it was super sunny for us tat day so al the pics just turned out to be so nice! haha
hey its just ur 1st tour..so gain more experience n be strong! dun make conclusion so fast! lets go for a europe tour together next time! i went for a 16days europe tour this time but we enjoyed it so much! its so nice we dunwanna come back!! ;)

piyasilo said...

你不当导游,有点可惜。 ^_^

yy_why said...

哈哈哈。。。
如果她当导游的话,她会这么对他的旅客说:“ 还有ice age以后不懂经过什么process而形成的破破烂烂的石头。”。。。

然后全部人晕倒。。。^^